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调研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7 10: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率政策法规处、高新处有关负责同志调研了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近年来,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长沙集成电路产业2016年增速达到431.40%,居全国第二位。

  鲁先华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依靠强大的创新能力,抓住机遇走在前列,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形成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对联盟的定位、运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体现国家战略,同时要结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服务产业,解决企业需求。二要进行有效运营,要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相互协同合作,实现产业集群或者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取成为全省联盟的标杆,形成示范效应。具体要在联盟建设、服务、市场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对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