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落户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7 10: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湘阴分中心在湘阴县高新区科技孵化中心正式签约成立,这是在我省第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单位落户的第一个省外高校技术转移中心。

  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机构,是学校组织联合技术攻关、实施项目合作、开展技术服务的载体,人才、技术、信息、成果等优势突出。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湘阴分中心入驻后,将为湘阴县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智囊团”服务,为支柱产业战略规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点与途径、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建设及发展模式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湘阴将在助推产学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另据悉,去年湖南省科技厅牵头我省15个县市区开始实施“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项目。湘阴县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按照《湘阴县成果转化示范创建实施方案》,以平台和示范项目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建材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县绿色建筑建材产业新增产值约7.33亿元,新增利税0.585亿元,已转移转化技术成果6项,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4项,实现技术交易额366万元,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机构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申请专利53件,其中发明专利13件,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科技人才6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186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