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 共创新思路 湘港创新产业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7 10: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下午,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与湖南省科技厅联合举办,湖南省对外交流中心、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协办的 “一带一路 共创新思路 湘港创新产业交流会”在长沙举行。会议邀请了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科技园、香港应科院等港方代表和我省部分市州、高新区以及省内30多家与香港合作或准备合作的企业高层代表参会。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香港投资推广署华中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出席并致辞。

  朱皖在会上表示,湖南和香港同处国家泛珠三角区域战略框架内,湖南有着独特的“一带一部”地理优势,也有较好的研发、人才、平台等创新基础,涌现出了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等领跑世界的重大研究成果。湖南与香港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通过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搭建湖南与香港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我省科技型企业走出去。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围绕企业的需求,与香港投资推广署一起努力寻求对接单位。下一步,还将通过2017年“港洽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专题活动,开展面对面交流,务实推动双方科技合作深入开展。

  张海梅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在科技、人才、管理、金融服务等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希望借助今天这个交流会,帮助湖南科技型企业更多地了解在香港投资设立机构、拓展合作伙伴、技术研发支持、投融资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也希望湖南科技型企业与香港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科技园、香港应用科学院、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以及晟通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主题演讲。8家湖南科技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参会企业代表与主讲嘉宾也进行了互动交流,表达了希望借助此次湖南与香港的合作平台到香港拓展业务、开展科技合作以及平台建设的意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