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鸿源稀土与中南大学技术开发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7 10: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南大学就60kA新型清洁智能化稀土金属电解工艺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成功签约。该项目前期研发投资1500万元,实现产业化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2亿元,年创利税2亿元。签约仪式当天由资阳区科技局局长盛宏平主持,益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文彬、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召华等领导亲临见证。资阳区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参与签约。

  本次鸿源稀土公司与中南大学的成功签约归功于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的牵线搭桥。去年益阳市资阳区科技局在征集企业需求中了解到益阳鸿源稀土有限公司稀土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主要是稀土电解工艺的改进,这也是制约整个稀土行业发展踌躇不前的主要瓶颈,为此,益阳市资阳区科技信息服务中心通过区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与国内该行业权威的有关科研院所联系,最终与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成功对接,该院近年来研发的60kA新型清洁智能化稀土金属电解工艺技术将为稀土电解工艺的改进进行一次颠覆性革命。

  资阳区的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项目的重点内容,对促进全区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区已完成科技成果引进、转化、登记30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