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两位获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教授连续三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湖南科技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7 10: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爱思唯尔主要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学生、医学以及信息处理的专业人士提供信息产品和革新性工具,与全世界最优秀的科技和医学团体合作出版了2,200多种期刊,包括《柳叶刀》《细胞》,以及25,000多种图书,包括Mosby和Saunders等核心出版物。来自湘潭大学的省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先友教授入选能源领域高被引学者(共73人,我省仅王先友教授1人入选)、周勇教授入选数学领域高被引学者(共86人,我省入选3人),这是爱思唯尔自2014年首次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来,两位教授连续三次入选该榜单。

  王先友教授主要从事新型化学电源与电极新材料、太阳能-氢能-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及其电极材料等方面的研究,2000年以来先后获得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在此基础上获得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发表SCI论文220多篇,其中8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是指与同领域和同时期出版的论文相比,被引次数位于前1%的论文)前1%。

  周勇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分数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其应用研究,2002年以来先后获得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在此基础上获得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已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40余篇。目前有21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其中1篇论文被美国《Science Watch》评选为数学领域的“Fast Breaking Papers”,2012年以来5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前0.1%的论文)。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为科学分析和评价中国学者对世界的影响力提供了可靠手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