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抓大项目进军十强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刘凌虹 余旭华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5-08 14: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讯(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刘凌虹 余旭华)4月20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该区正式启动了涉及北斗、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的7大项目。总预计投资为71.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252亿元,年利税可超16亿元。

  启动的七大工业项目分别为:北斗微芯、免疫细胞临床技术转化基地、通号长沙总部、长沙湘钢梅塞尔气瓶充装站、芯城科技园、绿蔓生物、湖南回旋加速器PET等项目。

  长沙高新区党委书记周庆年介绍,近年来,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目标,着力抓好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的引进与建设。去年,高新区共选资重大项目49个,投资总金额400多亿元。今年,高新区将着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他称,首批启动的7个项目中,北斗微芯应用产业项目,就拟投资50亿元,来建设“一站一院三中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以上,将成为麓谷北斗应用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据悉,今年,长沙高新区共拟铺293个项目。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700亿元,年税收达5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