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0项青少年发明巴黎夺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迪熬 胡宇芬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5-10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晚间从省发明协会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第116届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我省青少年10项发明全部获奖,夺得4银4铜及2项列宾奖,创此次中国代表团地方团最佳成绩。特别是头控可视电焊面罩、精选文本复印机等作品,备受欧洲一些企业的青睐,纷纷向湖南代表团表达合作开发意向。

  获奖作品全部来自长沙的中小学。银奖作品包括精选文本复印机、新型遥控器发电供电装置、便携式大树树冠修剪机、头控可视电焊面罩。其中,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学生朱方劼和范知雅发明的新型遥控器发电供电装置很有环保意识。他们针对遥控器耗电小、且间断性短时间操作的特点,结合遥控器的电池安装要求,设计了一种手摇发电装置进行发电,经整流稳压电路转换成直流电,由法拉电容储存,能为遥控器的工作提供稳定的电能。由于电容可反复充放电,不需要经常更换,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可以成为电池的升级换代产品。

  铜奖作品中,长沙市长郡中学学生王琪发明的可组合磁吸式雨伞(棚)很有想象力。其设计的单把雨伞的伞面为正六边形,在雨伞的每条边固定了强力磁条。当两把同样的雨伞靠近时,就会依靠磁力连接在一起组成情侣伞;多把同样的雨伞一起组合,就能快速组装成像蜂巢结构一样的雨棚,可用于临时集会或摊位等场所。(通讯员谭迪熬 记者胡宇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