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启动“先导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5-22 08: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 中南大学科技园基地总部项目正式开工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今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先导项目——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项目正式开工。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出席开工仪式,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副市长李晓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参加。

  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位于岳麓区岳麓街道桃花岭村,规划总用地面积148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10月底实现主体竣工。项目以创核、创街、创坊为核心,定位为依托高校、融合城市、创新发展的“科技之源”,打造具有开放性、整体性、创新性的高品质科技园区,投产达效后将为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长沙产业品质升级注入全新动力。

  “硬件”—项目建设即刻启动,“软件”—产业势能也在厚积。目前,3家透明计算产业化公司已签署入驻协议,多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南大学重点校友企业表明入驻意向。

  陈文浩指出,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是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先导项目,必将为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平台,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开辟新通道,为推进长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新空间。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长沙发展步入新的更高阶段,要进一步推动集约化、内涵化发展。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引才、引智上下功夫,打造中部人才高地。要推进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建设,加快大学老师、教授及创业者的科技成果转化进程。要保持定力、保持激情、保持责任,让科技创新人员有更多获得感。

  曹立军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及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最优环境,全力提供最好服务,保障项目早日顺利建成,确保科研实力尽快转化为科技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