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启动 创业者融资将更顺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罗雅琴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07 08: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有才他们有财,500亿元添薪加柴

  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启动,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融资将更顺畅

  有项目,没资金?有创新,没人来创投?请来长沙高新麓谷,这里刚刚汇聚了500亿资金池,等的就是你的好项目、好点子。昨日,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启动,40家金融和投融资机构正式签约落户,签约资金高达500亿元。从到位资金、租赁办公用房,到高级人才引进、机构运营等各方面,高新区为入驻的各类金融和投融资机构提供了一站式保姆服务。这些金融和投融资机构区将搭建起一个大的投融资平台,为区域内的1.8万余家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服务。

  产金融合打造中部最大基金广场项目

  仪式现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点赞:“作为一只产业基金,我们在一个区域的落子,最看重的是金融环地的产业资源,而长沙高新区在这两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公司已成功投资多家园区企业,其中华凯创意于今年初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创业板,是高新区继拓维信息之后的第二家境内上市的文化企业。”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介绍,高新区按照“汇集金融要素、促进产金融合”的主要思路,积极引进和搭建投融资平台,打造我国中部城市投资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基金广场项目,为长沙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撑;推动形成金融创新集聚区,为进一步聚集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等金融业态打下坚实基础。

  长沙高新区是国家首批3个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高新区之一,国家15个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园区之一,也是长沙市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园。现有企业1.8万余家,股权投资类机构400多家,注册资本达300多亿元。

  1500万+2000万元重奖 形成金融集聚“洼地效应”

  依托长沙高新区产业优势,金融资源和区位优势,麓谷企业广场将打造一个以金融要素为重点的金融“洼地”,利用“洼地效应”积聚基金等各类金融元素,吸纳各类科技要素和产业要素,有效促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高新区出台了《长沙高新区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各入驻麓谷基金广场的基金和机构注册、审批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我们专门成立了科技金融(基金广场)服务中心,将在机构入驻、项目推荐等各方面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保姆服务。”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告诉记者:“我们对新入驻麓谷的持牌金融机构按2年内的实缴注册资本给予一次性开业支持,最高可达1500万元。对金融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连续5年按工资薪酬和非薪酬收入给予补贴,年度最高支持可达2000万元。”

  高新区构建了投融资、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三大服务体系,并参股、控股省内首只天使基金、首只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移动互联网投资基金、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20多只基金,这批投融资平台已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各类资金支持达100多亿元。

  未来大有可为资金管理规模将达2000亿元

  麓谷基金广场以打造国内一流、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金融产业基金聚集区为目标。为此,长沙高新区已经制定了一份雄心勃勃的计划表:近期目标,形成“麓谷基金广场”品牌形象。在芯城科技园打造2万平方米的基金大厦,建设基金广场初期聚集区,吸引20~30家知名基金公司及相关机构入驻;中长期目标:开展“麓谷基金广场”实体建设,打造低密度、花园式、定制化的绿色办公环境和宜居生态城,3至5年内吸引200家以上基金公司及相关机构入园,管理基金规模达2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成为省内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逐渐形成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金融集聚区。长沙金融业正处在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

  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实习生 罗雅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