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科技创新的钥匙打开智能交通系统大门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操秀英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12 09: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福田图雅诺护航“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

  用科技创新的钥匙打开智能交通系统大门

  本报记者 操秀英

  在6月6日—8日召开的“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上,福田汽车再次成为官方指定用车。参与峰会保障的8辆福田欧辉绿色客车、8辆福田图雅诺绿色国宾车,受到来自CEM和MI各成员国的能源及创新部长、国际协会及组织高层、学术及商业领袖的一致点赞。

  以福田为代表的中国车企正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向世界展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和成果。这是福田汽车继9·3阅兵、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保障后的又一重要任务。

  高层战略和愿景须由各方努力才能落地。作为国内高端轻客领军品牌,福田图雅诺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制造理念,致力于打造更加智能、高端、绿色的产品。

  福田图雅诺国V\EV以超前的技术革新,成就更强劲更经济、更环保更低碳等8大优势。作为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的代表之一,图雅诺EV纯电动车型通过最为严格的欧洲安全标准考核,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三元锂电池和水冷式永磁同步电机,以及大容量电池组,电量达70kW·h,动力强劲、承载能力强、续驶里程长,以零排放、零污染的绿色节能优势开创了绿色商务新潮。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巩月琼在此次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如此阐述福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厚积薄发。

  他透露,14年来,福田汽车为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资金近15亿元,建成了具备核心验证能力的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和新能源试验室,搭建了具备开展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整车项目开发研制能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并成立了国内首个新能源产业基地,承担了国家、北京市各类重大项目总计18个,形成了协作共赢、资源共享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局面。

  此外,福田汽车以混合动力客车为突破口,凭借产品可靠的品质和稳定的性能,混合动力客车累计产销5300辆,纯电动车累计产销8800辆,在于北京、上海、广州、台北等国际大都市示范运行。

  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积累基础上,福田向庞大的智能交通系统发起冲击。根据中国智能交通发展的总体框架设计,福田汽车已经通过“超级卡车”“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智能交通方向的创新实践,完成了大数据积累、技术支持和科技储备。

  “福田通过发展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纯电动车和以超级卡车为核心的互联网智能交通系统,为全球提供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安全智能的各类交通解决方案。”巩月琼说,也希望全球的汽车企业,加入到开发应用清洁能源、共建智能交通的行列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