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与美国(硅谷)中国校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夏润龙 任彬彬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13 09: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与美国(硅谷)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童旭东(左)与美国(硅谷)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马湘江(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夏润龙 任彬彬)今天下午,湖南省科技厅与美国(硅谷)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以下简称校联会)在长沙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交流机制与平台,实现科技创新互利互补、优势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这是湖南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开的一扇对美科技合作新窗口。

  校联会地处美国硅谷,是世界最优势创新资源的核心,拥有46个中国高校校友会成员和2万多名中国背景的专家学者,科技、人才和资金实力雄厚。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注重实效、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开展相关合作:

  一是根据湖南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利用校联会的优势,促进湖南与美国等国家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农业和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共建科技创新基地。

  二是积极为美国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来湖南开展技术合作、学术交流、投资洽谈提供服务,推动硅谷高技术企业落户湖南,推进美国一流大学、科研机构、知名企业在湘建立或联合组建技术转移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

  三是发挥校联会智库作用,协助湖南从硅谷引入高端科技人才,帮助湖南高校介绍、引进世界前沿科技领域专家教授和学术带头人。

  四是在湖南的高校和科技园区开办远程教育网,邀请校联会的名校教授专家定期授课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训。

  五是组织湖南相关单位到硅谷考察学习,为湖南对接国际科技平台和走向国际市场提供顾问咨询、组织、联络、科技信息等方面服务与支持。

  同时,双方还将建立长期有效的线上、线下信息交流和沟通协调机制,并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站,负责合作事项的联络、对接。双方每年还会组织召开一次工作年会,研究推进合作事项,落实本备忘录确定的各项事务,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等。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童旭东与美国(硅谷)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马湘江签署合作备忘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