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高新区:建设功能产业新城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13 09: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长沙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抓好落实,坚持突出功能集聚、创新引领、项目推动、改革为先、品质发展,争树园区标杆,争作更大贡献。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参加调研。

  陈文浩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红太阳光电、三诺生物、御家汇集团、中兴通讯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近年来,长沙高新区以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线,加快发展建设步伐,努力打造湖南湘江新区产业核心功能区、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全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2016年,长沙高新区“一区四园”企业总收入达4837.4亿元,工业总产值达4292.8亿元,综合评价排名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居第16位,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前10位。

  陈文浩肯定长沙高新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持突出功能集聚,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在延长产业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壮大。要坚持突出创新引领,完善企业孵化器功能,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着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西核)建设,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要坚持突出项目推动,强化“项目为王”观念,开阔视野、下放权力、完善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局面。要坚持突出改革为先,抓住长沙第五轮简政放权契机,承接好市级下放的经济管理权限,把权力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相关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要坚持突出品质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好园区智能化管理、城市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建设功能产业新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湖南湘江新区经济航母,勇做全国自主创新发展旗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