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职院众创空间建设工作获省科技厅专家组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20 08: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组现场考察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红网怀化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潘艳)“怀化职院众创空间定位准确、建设规范、功能完备、制度健全,能够利用自身专业特色把学生创新创业和农民创业结合起来,这在全省都是一大亮点。”6月16日,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王红与专家组一行在深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之后,对职院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此行现场考察了学院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入驻企业情况、相关配套资源情况等,对怀化职院省级众创空间的申请认定进行现场考察。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院长王聪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子良全程陪同。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建立于2013年,着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氛围,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众创空间现有总面积4200平方米;入驻的创业团队数量47个,其中大学生创业团队39个,科技人员创业团队3个,社会人员创业团队5个;申请专利如芷江鸭无公害养殖方法、车载空气质量控制等26个,研发设计项目20次,转化科研成果6项,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数十个。学院毕业生“橙子哥”舒兴华的湖南创变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新晃养牛大户杨世谦的辉煌牧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是由众创空间孵化成功的典型。

  怀化职院众创空间将持续完善“3C”(创业体验、创业实践、创业实战)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配套设施与服务;健全管理制度,形成校企共同培育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打造“怀职众创空间”品牌,使其成为武陵山片区大学生和农民“双创”服务首选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