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与示范”项目完成课题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6-21 08: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报道 6月13日,湖南省科技厅在株洲组织召开 2014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与示范”项目课题验收会议。该项目包含了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增程式电动中型公务客车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课题和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与示范”课题,验收专家组在审核相关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针对项目的实施情况提出了质询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增程式电动中型公务客车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课题,围绕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与示范,从整车造型及集成设计、可配置模块化动力系统、框架式整车结构及轻量化、高安全及可靠性、双电源复用系统及电能补充设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建立了适合中国特点的电动中型公务车技术平台,完成了4款电动公务客车的研发试制,并实现批量销售1021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与示范”课题,从整车及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研发了7米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和配套的动力系统,累计销售电动中型公务客车141台,完成示范运营指标。同时,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主要技术指标,在专利申请、论文发表、标准规范编制、人才培养等方面满足了考核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