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计划2030年实现载人登月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7-04 08: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近日透露了其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2030年左右将人送往月球。这是JAXA首次表明,将把该国宇航员送往比国际空间站更远的地方。

  JAXA的计划是,2025年加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领导的一项任务——在月球轨道建造空间站。据悉,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关闭,作为后续载人航天活动,美国提出了联合推进月球探测的想法,包括在月球轨道建造基地,宇航员在基地停留并进行登月活动等。上述想法也是美国实现更长期的载人登陆火星目标的一部分,即到2033年左右实现载人探测火星。

  JAXA有意参与上述构想,计划利用将于2019年发射的无人小型月球探测器“SLIM”的相关技术,开发载人着陆器。据称,NASA要求日本建设作为基地重要组成部分的居住区。JAXA发言人表示,日本希望在这个多国合作的任务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分享本国的技术,最终将宇航员送往月球。

  日本广播协会(NHK)称,日本文部省表示,政府将于明年公布一份更详细而正式的太空探索蓝图。(刘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