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中国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举办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杨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7-05 09: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满洲里7月4日电(记者 杨雪)“用手机给水果拍张照就能知道有没有农药。”在满洲里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展区,欧亚经贸联盟主席王立魁兴奋地介绍他从中科院带来的分子模式识别技术。“APP已经做好,现在还需要一个植入手机的芯片,正在造”。王立魁说,将来的目标是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医学无损精确诊断。

  7月3日—5日,第十四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以“融入一带一路,推进开发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蒙古、以色列、捷克、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亮相展会,机器人、无人机、VR、生物医药等产品琳琅满目。

  满洲里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处,西接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是亚欧第一大陆桥上非常重要、快捷的国际大通道,具有打造中俄蒙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的地理优势。满洲里北博会从2004年举办至今,累计签订各类合同和协议金额达390多亿元,落实项目资金230亿元。

  本届北博会期间,举办了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会、中俄科技合作论坛、清华大学科技项目推介发布会、中俄蒙科技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据统计,目前共达成交易和合作意向40亿元,比上届增长1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