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猎鹰9”火箭十余天内3次成功发射卫星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林小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7-07 08: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5日利用“猎鹰9”火箭成功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送入太空。这是“猎鹰9”火箭自6月23日以来,在十余天内第三次成功发射卫星,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发射频率比去年大幅上升。

  美国东部时间5日晚7时38分(北京时间6日上午7时38分),“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把国际通信卫星集团的Intelsat 35e卫星送至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曾尝试在2日和3日的几乎同一时间发射这颗卫星,但两次均在发射前倒数10秒时因电脑软件原因放弃发射。

  由于Intelsat 35e卫星发射重量超过6.7吨,是“猎鹰9”火箭迄今发射至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最重卫星,此次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没有尝试回收“猎鹰9”火箭的第一级。

  国际通信卫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商业卫星通信服务供应商。此次发射升空的是该集团最新一代卫星——“EPIC NG系列”的第四颗卫星,它将为美洲、欧洲和非洲用户提供服务。

  就在前些天,“猎鹰9”火箭曾在50小时内两次发射,第一次是6月23日把保加利亚首颗通信卫星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送至预定轨道,第二次是6月25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铱星通讯公司的10颗卫星。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年共计划进行超过20次发射,5日的最新发射是今年第10次发射。而去年一年,该公司总共只有8次发射。为推动太空探索、将更多人送入太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曾表示,将加快发射频率。(林小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