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团驰援灾区抗灾减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余佳桂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7-07 09: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余佳桂)特大洪灾牵动着科技人员的心。今天从湖南省科协获悉,下周一将有80位来自医疗和农业系统的专家组成8支小分队,奔赴宁乡、桃江、辰溪等8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开展灾后服务。

  连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指挥下,全省科技部门积极投入抗洪救灾。长沙市科技局抗洪救灾突击队驰援宁乡灾区,帮助宁乡兴隆苑的居民清运淤泥,清扫家园,清理物品。湘潭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全部按要求取消了双休日、公休假休息,轮流上堤值守。凌晨班的青年突击队员始终严守岗位,接到支援任务后第一个赶往险情路段进行支援。

  省农科院和省农学会动作迅速,继组织专家会商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措施后,又派出170位水稻、蔬菜、畜牧、植保、肥料等10多个领域的专家,组成14个科技服务团,分赴全省各市州开展抗灾减损工作,帮助恢复农业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