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半决赛启动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刘健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19 08: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长沙7月18日电(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刘健)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半决赛在长沙中电软件园启动。

  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据悉,今年,大赛共有1914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997项,居全国省级分赛区第8位;团队组报名917项。相比去年,报名总数增长了40%。参赛项目覆盖了全省120余个县市区、5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此次行业半决赛,共有491个项目晋级。其中初创企业组88项,成长企业组216项,团队组187项。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介绍,相比在湖南已举办得前三届大赛,本届赛事出现了几个“首次”:初赛首次设立市州赛;半决赛首次按行业进行,分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行业,在全省六个行业领域突出的地方举行,将参赛企业和团队带入园区、大型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首次增设两大专题赛,一是与长沙银行、湖南经视共同组织电视创新创业大赛,以真人秀方式,将创新创业搬上荧屏。二是首次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携项目来湘创新创业。

  此外,赛事将提供更多服务。包括实施创业者成长计划,全赛季组织各项配套活动,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多元化服务,如专场融资路演、主题论坛、行业沙龙、展览展示、公益大讲堂、市场与技术对接等。

  鲁先华称,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正成为全省服务双创工作的重要平台,其成功的投融资对接、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品质、深度的全季节创业辅导,形成独特品牌,和湖南科技创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在奖项设置上,将根据半决赛成绩和尽职调查结果,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晋级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晋级国家行业赛。根据总决赛成绩和尽职调查结果,在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