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第四场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童妙 2017-07-21 17: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专题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曾映雪)今天,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第四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在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本次半决赛分为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6大行业,在全省6个行业领域突出的地方举行。

  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主任刘建元表示,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将行业半决赛委托给6个不同的单位承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的环境,将创新创业的火炬传向三湘四水。

  中冶长天副总经理叶恒棣表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和助攻方向之一,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为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提供了绝佳的展示平台。

  比赛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评委提问环节主要是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

  在奖项设置上,根据半决赛成绩和尽职调查结果,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晋级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晋级国家行业赛。

  据了解,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将于7月25日在三一众创举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半决赛将于7月26日在长沙58众创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