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细胞种子可存入“生命能源银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佘丽莎 邬敏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26 08: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佘丽莎 邬敏)对新生儿脐带组织进行回收,可从中分离制备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并长期保存。昨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对外宣布,该院和高科技公司合作,将建立“干细胞生命能源银行”,未来可用于神经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等多种重大疾病的救治。昨日,该银行的首例脐带采集在医院举行。

  据介绍,每采集一根产妇脐带,便可分离培养出“干细胞种子”,一份送给捐赠人(产妇),用于留存干细胞生命能源及未来应用;一份送给湘雅医院,用于干细胞临床研究和应用。赠送给捐赠人(产妇)的“干细胞种子”,都将存储在“干细胞生命能源银行”,在-196°的冻存环境中储存,免费代存3年,之后存储人可付费续存。根据每位存储人的实际需求,可将这些“干细胞种子”制备出针对不同疾病的干细胞产品,用于多种疾病的救治,如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缺血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