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设计“奥斯卡”大咖来湘讲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刘世意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28 08: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设计“奥斯卡”大咖来湘讲学 中以设计创新平台落户雨花区

以色列工业设计大师朗·纳巴罗前来长沙讲学。

中以设计创新平台揭牌。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世意)不久的将来,长沙人民将有机会享受来自创新国度以色列的设计。7月26日,被誉为全球设计“奥斯卡”的红点奖的评委会主席、以色列工业设计大师朗·纳巴罗前来长沙讲学,并与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长沙雨花经开区打造中以设计创新平台。

  朗·纳巴罗是红点奖等众多知名设计大赛的资深评委,给超过20个国家指导设计工作坊,曾任以色列理工学院技术研究所工业设计系教授。根据协议,长沙设计园将与朗·纳巴罗在国际设计资源及机构引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设计园将借助朗·纳巴罗的相关资源,给设计园企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时,双方还将在以色列设计资源引进、国际性设计大赛、论坛、会展、设计周等活动方面开展合作,助推长沙“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建设。

  随后,朗·纳巴罗为现场400余名观众作了一场题为《学会讲故事——创造策略性叙事革新和设计解决方案》的讲座。他认为,现在消费者购买产品除了购买品质之外,其实还在购买故事,企业生产的产品款类、特点逐渐从以前的企业主导型转为消费者主导型,因此设计师需要学会用产品讲故事。设计师在设计产品前需要清楚产品的故事是什么、产品目标人群是谁、目标人群的需求点是什么。他建议,设计师要设身处地的从消费者角度思考问题,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

  【人物简介】

  朗·纳巴罗,工业设计师、策略师、企业家、教育者和研究者,曾获24项国家及国际设计奖,他的设计作品出现在世界范围的设计展中。他是众多知名设计大赛的评委,其中包括世界技术网络大赛、红点产品奖、红点概念奖、印度金融时报设计奖、新加坡“超60”设计奖和中国的好设计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