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迅速增长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04 10: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是科技成果转化的直观体现,是反映技术市场活跃度最重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湖南省对长沙市党委政府绩效评估的重要指标,是长沙市委督查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上半年长沙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增长迅速,已完成34.53亿元,相较于2016年全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22.79亿元,已增长51.51%,完成省考核指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46亿元”的75.07%。

  为促进长沙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快速增长,长沙市科技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培训宣传和走访工作。 组织召开技术合同认定工作会议与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培训会议,布置全年工作,宣传相关优惠政策、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历年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较高的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工作,突出对大合同的源征集,实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认定工作的重点突破。二是开展“大户”上门服务。对年度技术合同总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技术输出“大户”,长沙市科技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人员赴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和认定登记,将金额较大且符合认定登记要求的合同全部登记入库,同时减少“大户”单位多次往返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的时间与人力成本,确保服务到位。三是出台奖励政策。5月底出台《长沙市技术交易奖励暂行办法》,对长沙市从事技术交易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进行奖励,充分激发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四是纳入区县(市)考核指标。充分发动基层科技管理机构能动性,依据各区县(市)实际情况,出台《关于下达2017年度区县(市)、园区科技创新绩效考核指标的通知》,将技术合同成交额纳入区县(市)和高新区的考核指标,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协助区县(市)和高新区完成年度考核指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