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征集技术需求171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健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07 16: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刘健)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赛共面向社会征集技术需求171项,需求来源于全省14个市州,覆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相比2016年,需求数增加了近三倍。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行业技术专家对征集的技术需求进行分析筛选,做到文字描述准确、性能指标科学、评价方式可行、合作要求明确、资金额度合理。同时,按照重要性、可行性、难易程度等指标,对企业提交的技术需求进行分类。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技术需求发布和对接工作。对现有成果库已有成果,且能较好地对接和满足企业需求的,直接向企业推送;对符合赛事要求的技术需求,将通过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省内外主流媒体、召开需求发布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征召“挑战者”。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由长沙银行冠名支持,海际证券特别合作。赛事分参赛注册、需求征集、需求发布、征集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比拼五个阶段。其中,解决方案比拼分方案初选和现场赛两个阶段。赛事评审标准执行中国创新挑战赛统一标准,评审结果充分尊重需求企业的意见。根据赛事工作需要,拟举行1-2场现场赛。

  2017年,在奖项设置上,继续设“金点子奖”和“优胜奖”。对现场赛中对接成功的解决方案授予大赛“金点子奖”,对其他参加现场赛的解决方案授予大赛“优胜奖”,分别颁发2万元和1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进一步加大赛事的支持力度,对在2017年12月31日前签订技术合同并登记的技术需求提供方和“金点子奖”获得者,则会对技术需求提供方按实际到位的合同登记额的4%,纳入2018年度的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给予后补助支持,并视项目完成情况,优先纳入省创新创业投资项目支持,支持额度为项目投资额的1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