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赴省科技厅督办重点提案:用创新聚集发展新动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皮宇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10 08: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来到省科技厅,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大力推进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提案,举行办理协商会。

李微微强调,要进一步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依靠创新聚集发展新动能,赢得发展新优势,闯出发展新天地。

  红网时刻长沙8月9日讯(记者 黎鑫 实习生 皮宇)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来到省科技厅,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大力推进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提案,举行办理协商会。她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依靠创新聚集发展新动能,赢得发展新优势,闯出发展新天地。

  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今年省政协全会期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大力推进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提案。提案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湖南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强化组织协调,加大资源统筹力度,实施区域性重大科技工程、创新人才建设工程和创新环境建设工程等建议。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初步答复意见。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等单位负责同志作补充发言。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省政协委员唐承丽代表提案方对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委督查室负责同志也作了表态发言。

  李微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形成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依靠创新聚集发展新动能,赢得发展新优势,创出发展新天地。

  李微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特别是科技、科协界的委员要团结全省科技人才在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要紧扣制约全省创新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协商、集中视察、专项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各级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和优势,主动融入,积极对接,找准实施创新发展的有效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发展。

  向力力表示,认真办理提案工作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和义务,也是推动政府工作的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切实把提案里的意见和建议转化政策行动,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统筹抓好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会前,李微微一行还在省科技厅考察了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省农业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长沙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媒体产业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