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众创空间管理人员培训 助力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李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17 14: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李想)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要什么条件?省级众创空间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今天,2017年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管理人员培训班(第六期)在长沙市开班,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来自湖南各市州,以及山西和新疆等地百余人参加培训,他们皆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的管理人员。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政策,如《关于支持发展创客空间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实施细则》等,引导支持建设一批示范性创客空间和众创空间,打造一批优质的公共创客服务载体,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环境。涌现出中电软件园、腾讯众创空间、58众创、三一众智新城等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截至2016年底,长沙市共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1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8家。

  截至2016年底,湖南省共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0家,在孵企业3231家,年孵化总收入达6.6亿元,吸纳安排就业7.7万余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0家,省级众创空间53家,服务创业团队4278个、服务初创企业2777家,吸纳就业2.6万余人。目前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主要集中在长株潭地区。

  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已累计为湖南省培训创业孵化人员近千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种专业化的培训,增强对新形势下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运营管理模式的全面了解,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专业化程度,为推进资源共享、行业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保障,有助于进一步整体提升孵化器的孵化服务能力,助推创新创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