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首家社区科普馆落户梅溪湖街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周娅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22 10: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明山庄社区有了个高大上的科普馆 魔法森林等十几项展品深受孩子喜爱

社区科普馆里,无皮鼓、天上来水、魔法森林等科普展品深受孩子们喜爱。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实习生 周娅)鼓没有鼓皮,当你用手做敲打动作时,却会听到悦耳的鼓声;按一下按钮,悬空的水龙头里源源不断地淌着水;动手创造一个动物大世界,亲眼看自己画的动物魔法般地跑进奇幻森林……近日,岳麓区首家社区科普馆落户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无皮鼓、天上来水、魔法森林等科普展品深受孩子们喜爱。

  天花板上画着星云密布的天空,脚下也别有玄机。一进馆内,一群在地上游动的“鱼”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地上没有水,鱼儿从哪游来的?”“为什么我一动,鱼儿就不见了?”面对孩子们形形色色的问题,科普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这是互动感应投影系统,由投影机和监控器等组成。当监控监测到你行走的画面,马上发出信号,投影机通过感应直接向地面投射影像。”

  “很多东西只在书上看过,今天亲眼见到了。我最喜欢魔法森林,真的很神奇!”畅游在科普馆中,8岁的曾子涵颇有些激动。

  在120平方米的科普馆里,大大小小的展品有十几项,每个项目都配有详细解说,孩子们争相体验。通过3D打印机,各种立体小玩偶、小模型可以被神奇复原;用手轻碰金属触点,感受电流带来的温柔一击;操作移动手柄一端穿越曲折的金属架,用来测试脑、眼、手的配合能力;还有模拟驾驶、窥视无穷、电影原理等趣味科学展品。

  馆内一隅的一台天文望远镜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馆内负责人说:“这是我们向市科技馆申请的,今年中秋,社区将组织居民利用天文望远镜近距离赏月,看满天繁星。”

  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王繁香说:“以前一到暑假就不知道怎么安排孩子的生活,社区开了科普馆真不错,家长放心送,孩子也乐意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