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10月举行聚焦“人工智能”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23 10: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赵竹青)“人工智能背后的核心是计算。”记者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获悉,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将于今年10月26-28日在福州举行。3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将与6000余参会者共话当前热门课题——人工智能。

  聚焦热门话题“人工智能”

  本届大会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人工智能一般说的是应用层面的事情,其背后的核心是计算。”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总监、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表示,大会将从技术、学术、产业、应用等角度对人工智能进行重点关注、综合探讨。

  与一般学术会议不同,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定位为大型综合性会议。杜子德告诉记者,大会将围绕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展望未来,舍弃了征文等学术会议惯用的形式,尽量做到贴近实际、贴近地方、贴近产业。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主席、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表示,大会有着自己独特的价值取向,多年来坚持为领域内人士服务、坚持产学研结合、坚持为地方发展出力,获得了较高的声誉。

  丘成桐等知名学者作报告

  大会期间,丘成桐等学者将作12场特邀报告。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介绍,特邀讲者阵容包括:菲尔兹奖获得者、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丛京生,斯坦福大学副教授李飞飞,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Dinesh Manocha,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涌天等。

  大会将围绕领域内前沿技术话题展开30场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智能存储、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大数据开源生态系统、智慧城市、量子计算、多媒体计算等。

  大会主题论坛将围绕“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及“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两大热门话题展开,邀请学术界顶尖学者与企业界重量级嘉宾同台进行探讨。

  50场特色活动以及80个科技成果展将同期举办。包括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企业论坛、签约仪式、产品发布、招聘、培训、教育发展研讨会、CCSP颁奖会等。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将在大会期间揭晓。

  影响力持续提升

  中国计算机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建于2003年,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的盛会。据了解,大会去年在太原成功举办,会议注册人数超过5000人,观展人次近2万。

  “大会参与者近年来大约每年递增1000人。”杜子德介绍,今年预计将吸引6000人以上到会。

  据了解,由于中国计算机学会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其合作伙伴ACM(美国计算机学会)、IEEE-CS(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协会)、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KIISE(韩国信息科学家和工程师学会) 和ACS(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等国际组织均将派要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期关注偏远地区计算机教育发展与青年人才培养,目前已资助千余名缺乏经费及偏远地区的教师、研究生与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大学生参加大会,成为大会的一大特色。今年,受助参加大会的名额进一步扩大,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资助参会的师生150位、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大学生105位,范围涉及全国120多所高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