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长沙论道新零售业发展之路 助力智慧生活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雪荣 黎鑫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8-29 09: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创新零售未来 共享智慧生活”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马雪荣 记者 黎鑫)8月27日,“创新零售未来 共享智慧生活”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邀请了知名经济学家、零售专家及媒体专家等,以全球的视野,为中国新零售业的发展趋势、发展模式、发展动力、发展问题等,提供多元化、智慧化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论坛上,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首先以“中国经济大周期前夜的消费崛起与财富风口”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周期的前夜,虽然今年上半年重要的宏观指标、民间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GDP增速都超出预期,但数据的反弹并不代表进入新周期。“互联网背景下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技术,正在对人类生活和产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马光远说,未来20年,全球产业和财富的风口都在中国,要认识中国经济风口的转换,转变思维,忘记过去,重新出发。

  “未来的时代一定是智能化的时代。”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说,零售的变革与创新已经成为零售界人士思考的课题,孚利购无人值守智慧店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其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趋势分析家闫肖锋认为,未来的无人智慧店将成为社区服务中心,兼具售卖商品、提供商品信息、收集消费信息、接受和分发订单的功能。“新零售并不是将客流量由线下引导到线上,或者由线上引导到线下,而是为商户和用户都提供新的体验价值。”肖锋说,无人,但却更懂人性和个性化需求,这才是智慧店的“智慧”所在。

  论坛上还举行了高端对话环节,5位专家、企业负责人就“创新零售未来 共享智慧生活”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孚利购智慧店创始人颜桂锋认为,孚利购智慧店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基础,融合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实现了进门、挑选商品、支付、出门的无人化消费体验,提升了整个产业链和业务链的效率,降低了整个产业链和业务链的运营成本。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经信委主办,湖南湾田集团支持,湖南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