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草恐龙有时也“开荤”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9-25 10: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食草恐龙通常被认为严格“吃素”,但美国科学家最新发现,它们偶尔也会“开荤”,吃些螃蟹等甲壳类动物。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介绍说,他们研究了10块来自美国西部犹他州的植食性恐龙粪便化石,结果却发现,粪便中存在甲壳类动物遗骸。这些甲壳类动物至少有5厘米长,可能是螃蟹。

  研究人员分析,这些粪便应该属于生活在距今7500万年前、白垩纪晚期的鸭嘴恐龙。他们猜测,这些体长可达十余米的大块头突然食用甲壳类动物,可能是因为它们在繁殖期需要额外补充蛋白质。

  据介绍,这种行为与现存鸟类类似,一些鸟类会在繁殖季节想办法补充蛋白质和钙。科学界一直有观点认为,鸟类起源于恐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