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减量行动”助推农机科技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旭晓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9-27 08: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宁远分站记者 徐旭晓)近日,宁远县在文庙广场开展科技展示暨“三减量行动”宣传活动。

  “三减量行动”是湖南省农机局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省委发展精细农业的战略构想和省农委的相关要求而组织开展的活动。“三减量行动”以飞防减药、精施减肥、转化减污为主要内容,通过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以及畜禽粪便污染,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传统农药常规喷洒每亩双季水稻约需农药2.5公斤,平均每季约需1.25公斤;新型无人植保飞机喷洒每亩双季水稻约需农药160克,平均每季80克;大大地减少农药施用量,有效遏制农药过量使用对农产品、人身和生态环境的危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