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增强县域经济“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任彬彬 康芳平 编辑:曾映雪 2017-09-29 16: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通讯员 任彬彬 康芳平)2016年11月30日,位于衡东县的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实现了衡阳市20年来IPO上市零的突破。公司董事长许仲秋表示,公司能成功上市,很大一部分得益于衡东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敢于改革创新,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给全县高新技术企业量身定做配套服务,有针对性地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衡东县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县域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逐步形成了以“大科技、大主体、大转化、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先后出台了《衡东县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衡东县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系列组合拳,明确列支300万元作为科技专项经费,重点对新认定或复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企业技术中心、专利申报、新创名牌产品、商标、企业上市等给予奖励。

  2016年度发放奖励资金130.8万元,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直接带动企业科研投入1.57亿元。与此同时,衡东县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引导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展计划和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培育计划,以企业为主体深入推进专利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截至6月,全县申请发明专利138件,授权发明专利9件,有效发明专利49件。

  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路上,衡东县委、县政府系列“组合拳”无疑成为一种高效的催化剂,无论是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精准服务,还是直接带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都带来很大的推动力,结出累累硕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