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三合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编辑:曾映雪 2017-10-13 0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将市工商局承担的商标管理职责划入市知识产权局,建立集中统一的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行政管理体制。明确市知识产权局主管全市专利、商标、著作权工作。”昨日,《长沙市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发布,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全面实施。

  据了解,目前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在建设,今年年底建成后将设立专利、商标、著作权“一站式”服务窗口,统一受理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申请、作品登记,接受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及服务咨询,集中办理知识产权资助项目、维权援助等业务。

  据悉,“三权合一”后,知识产权分散执法机制障碍将得到破除,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职责得到整合,统一的行政执法主体,有效应对专利、商标、著作权等多种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记者了解到,长沙是全国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第一批试点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