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智能装备为建筑产业赋能 三一亮相2017中国住博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曾映雪 2017-10-17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喻向阳)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住博会”)近日在北京开幕,400多家企业参展。作为全球建筑工程装备品类最全的企业,三一筑工以全新姿态亮相中国住博会,展示了三一在工程建筑领域的智能装备,展现了三一为世界提供绿色、环保、智能的工业化建筑的构想。

  三一展厅演绎未来建筑构想

  本次住博会,三一准备了一个宽约6米的模型,全面展示三一在建筑产业的智能装备,包括从地基开挖、PC构件生产、物流运输到现场装配以及建筑固体废弃物回收装备,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装备,为广大客户带来了一场“智能装备与低碳建筑”的完美体验。

  作为“2017中国明日之家”样板房,三一筑工还重点围绕“低碳”主题进行了精心设计,展区90%以上的主体材料采用建筑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生产的墙板,体现了“绿色发展、低碳环保”的理念。

  首日签约7家单位

  在住博会的开幕式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和三一集团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助推建筑行业成套装备产业发展,用三一智能装备为建筑产业赋能。

  在展会现场,三一还进行了数场重要的签约仪式,包括PC+项目、装备销售、建筑机器人等多项签约仪式。广西首条PC智能流水生产线合作协议签署,三一筑工PC生产线将落户广西;三一与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在建筑行业智能机器人领域达成共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三一在中国住博会现场举办了《筑工讲坛》,邀请了行业专家分享行业成果,探讨行业方向。三一以“共享、共生、共赢”的理念,推动全行业发展,成为住建部认可的中国住博会现场论坛的第三分会场。

  用智能装备为建筑产业赋能

  这是三一第四次参加“中国住博会”。

  短短四年时间,公司从最初的以装备制造为主,构建起了以全建筑产业链的成套建筑装备、建筑设计联盟、房地产开发、互联网地产等板块为核心的全新业务模式。

  目前,三一筑工已在全国各地销售了200多条PC构件生产线,国内公开市场占有率近50%。不仅如此,三一筑工已在长沙、昆山、上海、北京投资建成了装配式建筑PC生产基地,首套海外PC样板房已在南非落地,在云南文山及马来西亚正在投资建厂。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表示,三一筑工尝试在这一领域走自己的路,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和社交网络,各种技术成为前提,使三一有能力为用户提供“又好又快又便宜”的建筑,三一要做的就是“用智能装备为建筑产业赋能”,为世界提供绿色、智能的工业化建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