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科院:丰硕成果献厚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刘维帅 编辑:曾映雪 2017-10-18 14: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刘维帅

  “今天我们一起再次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明天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10月17日上午,省农科院学术报告厅里,在观看完电视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后,该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接着给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课。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许多人做着笔记。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省农科院一批优秀成果陆续问世。从低镉水稻新组合到天敌治虫大败化学农药,从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保持领先到百亩片平均亩产再创世界纪录,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柏连阳自豪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省农科院高质量发展的5年,围绕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农业科技人员坚持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省农科院为党的十九大献上的厚礼。

  “我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长的青年干部之一。”省农科院农业信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刘学文,笑着告诉记者碰上了好时代:“自从省农科院进入一类公益事业单位后,大伙都能安心搞科研了,所里每年还有上百万元创新经费,可以做些大事。我们正在谋划建立我省农业大数据的技术方案,想依靠信息化推动精细农业发展。相信党的十九大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凤凰县腊尔山的蔬菜产业扶贫,越来越红火。有着10年党龄的汤睿,从2013年起连续担任当地的科技特派员。“我正好跟上了省农科院精准扶贫的步伐。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民、农业、农村需求,我们从最初的单个专家对点服务发展到专家团队服务县域经济,不仅是蔬菜专家,还有水稻、油菜、土肥、植保等领域的专家一起,为湘西的发展献计献策。”汤睿说,相信党的十九大会对精准扶贫有更高远的规划,自己更有信心打好这场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