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编辑:曾映雪 2017-10-23 09: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为专利、商标、版权等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20日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在省知识产权局举行。该组织的成立,将为我省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同时,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与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还签订了诉调对接协议,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纠纷的诉前、诉中委托调解以及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等开展合作。

  据悉,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省知识产权协会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发起,经过司法行政部门备案后设立。首批聘任的20名调解员分别来自全省行政机关、高校、中介机构和企业等多个部门。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何炼红教授担任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她表示,将积极主动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服务湖南创新经济的发展,还将以数字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为突破口,探索互联网领域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的新模式和新方法。

  授牌签约仪式后,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首次对岳麓区人民法院委托的3件著作权案件进行现场调解,促成来自北京和湖南的双方当事人就13张侵权图片的损害赔偿达成了协议。“调解程序方便快捷,有利于我们方便高效地解决纠纷,也能降低诉讼成本,作为中立的第三方,能够客观地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利益。”申请人代理律师张先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