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隆深机器人落户湖南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曾映雪 2017-10-25 08: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佛山隆深机器人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成为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基金招商引资返投落地的首个项目。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23日,佛山隆深机器人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成为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基金招商引资返投落地的首个项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湖南湘江新区及长沙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016年湖南湘江新区发起设立总规模达700亿元的产业基金。在海捷投资和盛世投资的推动下,利用“基金+基地”的模式促进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通过“资本招商”模式吸引到新区落户的项目11个,预计投资规模达10亿元。此次签约落户湘江新区的隆深机器人,系新区产业基金招商引资返投落地的首个项目。

  隆深机器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整线设计制造、机器人本体、控制器研发及智能制造服务的企业,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人系统及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教育行业,正在向汽车、3C、锂电池、家具陶瓷等领域拓展,并发展成为日本川崎机器人在中国地区的重要战略合作方。

  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峰介绍,未来隆深机器人将充分利用国家及长沙市政府对智能制造产业的扶持政策,抓住长沙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行业发展契机,以工业自动化集成及智能工厂为主攻方向,不断加强研发投入,与国内外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利用3-5年的时间,打造成中国智能装备明星企业。

  湖南海捷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储慧斌表示,今年海捷投资和湘江新区共同发起设立规模达75亿元的湘江海捷产业基金,基金累计已投资项目21家,总投资额8.2亿元。未来,海捷投资将继续采取投资、投智、投资源相结合的赋能投资理念,加强与湘江新区、高新区的合作,围绕产业布局和产业优势,利用海捷辐射全国的战略资源,吸引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落地,打造湘江新区的总部经济和产业集群,促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