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创业:湖南80后学霸团队想用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龚化 编辑:曾映雪 2017-10-27 0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龚化)“每年的11月19日是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世界厕所日,倡导人人应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而在中国似乎很少有人知道。”龙志斌说。

  在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创业的龙志斌和龙技都是湖南涟源人,是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大学时他们分别到了北京化工大学和浙江大学学习,是十足的“学霸”。毕业后两人分别到了跨国企业和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我们俩的待遇都还不错,但当我们看到国外20年前的技术放在现在的中国还是很先进时,内心很震撼。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长远发展的关键。我们有知识、有技能,应该创造更多价值。”龙技表示。

  在一次聚会上,两个人一拍即合,分别辞去工作,回长沙创新创业,注册“匡为科技”。经过市场调查,团队发现厕所科技是一块全新的领域。经过概念规划、理论验证、产品制作、试验修改等步骤逐步解决了技术问题和实际问题后,以科技来解决厕所异味问题的“所无味”面世了,“所无味”一共获得了3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外观专利2项。还获得了风投,产品正式进入家用市场。

  “在中国大家提起厕所好像都讳莫如深,但是在国外这是非常正常的话题,围绕如厕开发的一系列服务器材比较发达,匡为的意思是匡扶天下,为兴中华,作为80后我们身上有责任,我们希望做出来的产品能影响中国、影响世界,用科技实实在在地改变人们的生活。”龙志斌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