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亿年前 古生物复原模型 细节清晰完好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编辑:曾映雪 2017-10-30 10: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和艺术家对一种5亿年前的古生物进行了复原。在复原模型中,可以看到这种古老节肢动物的丰富细节,包括软组织的形态。

  这是一种三叶虫类,属于球接子目,学名为舟形球接子三叶虫,其化石发现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尽管这种三叶虫活体的长度大约只有1厘米,但它们的化石被极为完好地保存在页岩和石灰岩中,科学家因而得以详细了解它们的解剖学特征。

  研究者之一、瑞典隆德大学的地质学教授马茨·E·埃里克森说:“化石细节的完好程度令人难以置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掌握它们的全部解剖学特征,反过来又有助于解释它们的生态学和生活模式。”埃里克森等人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地球科学综述》期刊上。

  (本版图片除标注外来源于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