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慢病非药物干预科普宣传走进长沙社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荣斌 刘怡斌 陈秀 编辑:曾映雪 2017-11-08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荣斌 记者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11月5日,湖南省重大科普课题《慢病非药物干预科普宣传行动》健康开福活动在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10余位专家为30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了慢病健康讲座和义诊。

  当前,我国慢性疾病处于高发势态,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明确诊断的慢性病患者超过2.6亿人,慢性病占我国人群死因构成的85%、疾病负担的69%。今年4月,省卫生计生委提出,预防慢性病从自身保健做起,在全省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专项行动,广泛宣传慢病健康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著名心脏病专家、湘雅二医博士生导师赵水平教授和李向平教授分别作了《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高血压的防治》和《如何防治冠心病》的专题讲座。

  在义诊活动咨询区,专家们为开福区居民进行现场诊治。义诊专家有中国著名心脏病学专家、省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雅二医心内科主任周胜华教授,湘雅医院康复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刘遂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向平教授、许丹焰教授、罗小岚教授、唐建军教授等医学专家。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弹力带强身复健操示教、万步有约健走、烟草危害宣教、戒烟行动与宣传、体质检测、徒手评定等健康互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长沙市开福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开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福区洪山街道办事处承办,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福区洪山街道政协联络处、开福区洪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