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助推科技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李南南 编辑:曾映雪 2017-11-09 10: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下午,湖南省科协组织召开湖南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李南南)7日下午,湖南省科协组织召开了湖南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代表畅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并围绕服务“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经济主战场,指导科协改革创新发展大业等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院士姚守拙,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出席座谈会。

  “报告回顾了中华民族曾经历的苦难历史,提出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我听了很激动。”姚守拙院士谈到了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深刻的几处内容。他希望,科协工作者要在科技和教育发展上做更多的更深入的工作,科技工作者要为科技强省建设发挥智慧和力量。

  刘小明说,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技界提出了新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科技界的不懈追求,要做大做强做优新时代科普工作,切实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要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培养造就科技人才。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体会深刻。他说,作为省内唯一的农业高等院校,要把创新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抓手,勇于开展学校科技创新“供给侧改革”,全面释放学校科协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