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猪肉上的蓝色印记能吃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曾映雪 2017-11-20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丁女士从市场上买了一块肥嫩的带皮五花肉,但猪肉背面一片蓝色的印记特别显眼。她洗了半天,还是洗不干净。她向长沙晚报热线96333咨询,猪肉背面的印记是不是蓝色墨水?究竟能不能吃?

  带着读者的问题,记者昨日来到芙蓉区一家农贸市场进行调查,发现被切成一条条的猪肉上,多半有这类的蓝色印记。一名卖猪肉的师傅告诉记者,猪肉盖有这类的印记,表明经过安全检查是合格的猪肉,可以放心吃。至于蓝色的印记是什么?能不能吃?他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就此请教了芙蓉区食药监局,该局副局长叶新球告诉记者,这种蓝色的印记是猪肉健康的证明,市民在购买猪肉时,除了注意有无这些蓝色印记外,最好还查验一下门面或摊位是否有所卖猪肉的动物检验检疫证明等。

  据悉,猪肉上蓝色印章用的颜料,既不是蓝墨水,也不是蓝色印泥,而是用食品级色素配制而成的。所以,放心食用带有合格印章的猪肉,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叶新球说,如果为了食物的美观想要去除蓝色印记,可以将猪肉皮切除,或将猪肉浸泡在食用碱中,过30分钟之后清洗干净即可。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