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促“湘台”融合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曾映雪 2017-11-20 10: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媒体湖南行系列报道

  科技创新促“湘台”融合发展

“湘台会”和“电博会”为湘台产业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记者 童迪 摄

  为期五天的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再一次为湘台产业发展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期间,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马不停蹄地在长沙拜访了中联重科、华曙高科等优秀湘企,不少台商也在参观过程中自荐,希望争取合作机会。

  在中联重科的设备展场上,高大威猛的重型机械装备一字排开,气势磅礴。目前,中联重科的主导产品达到800多个品种,生产制造基地分布于全球各地。2015年,中联重科一款30吨汽车吊首次进入了台湾市场,今年起,中联的一款升降机也实现了直接出口台湾。“未来我们会把台湾作为一个重要市场。”中联重科海外公司相关负责人夏军表示。

  在华曙高科展示厅,各种3D打印的高难度、高精度产品,让人啧啧称赞,其中一款3D打印的义齿模板,引得采访团驻足。华曙高科董事、副总经理刘一展介绍,这是由华曙专门设计的齿科3D打印机打印而成。通过扫描患者口腔获取数据,通过处理,即可制成个人定制的金属烤瓷牙。日前,台湾电电公会也参观了华曙高科,多位从事相关产业的台商对3D打印技术颇感兴趣,纷纷询问技术细节应用与合作可能性。■记者 杨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