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湖南打Call!智轨列车入围“比兹利2017年度最佳设计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左鹏 姜杨敏 编辑:曾映雪 2017-11-21 09: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世界贡献湖南创新设计

  智轨列车入围“比兹利2017年度最佳设计奖”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左鹏 姜杨敏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今天发布信息称,该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轨道快运列车(以下简称“智轨列车”)成功入围由伦敦设计博物馆发起的“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Beazley Designs of the Year Awards),目前,智轨列车模型已在伦敦设计博物馆正式展出。

  此次入围“比兹利2017年度最佳设计奖”的智轨列车,使用了中车株洲所独创的自动循迹、轨迹跟随、主动安防等智轨控制技术,同时平移了实时以太网、永磁牵引等最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灵活等诸多优点,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兼顾运量和投资的全新选择。

  Beazley设计奖发起方认为,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智轨列车是城市交通的创新之作,其拥有优雅独特的造型、全球首创的轨迹跟随等多项智能技术以及节能环保等特点,为城市智慧交通带来了富有前瞻性的思考。

  据悉,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62件作品获得Beazley设计奖提名,其中交通设施类有7个,与智轨列车一起获得提名的有IBM研发的第一款基于沃森(Waston)认知计算平台和3D打印技术生产的自动驾驶车辆Olli、来自法国的Seabubbles自动驾驶水翼船、日本本田生产的可以主动保持稳定的自体平衡摩托车等极具创意和商业应用前景的交通类产品。

  根据评选规则,“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最终获奖作品将于2018年1月底进行公布,举办方将结合专家评委意见、大众投票得分等进行最终奖项评选。目前伦敦设计博物馆已在其官网上开启大众网络投票入口,根据大众投票结果将评选出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