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种学术期刊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俊 编辑:曾映雪 2017-11-27 1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俊)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发布了“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下文统称“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湖南省有4种优秀学术期刊入选,其中,《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即《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和《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即《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文版)入选“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这4种期刊已连续6年入选“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

  自2012年起,《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影响力统计分析数据库》发布了中国正式出版的6000余种学术期刊的影响因子、国际被引用频次等指标,采用期刊影响力指数(CI)遴选出“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期刊影响力指数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IF)和总被引频次(TC)这2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最具”“优秀”分别选自CI正排序的TOP5%和TOP5%~10%期刊。数据表明,这些获评“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与国际一流期刊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

  《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和《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由教育部主管,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以材料、冶金、选矿、化学化工、机电、信息、地质、采矿、土木等专业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以有色金属材料和冶金学科为主的高技术、基础性学术期刊。这4种学术期刊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学术质量为中心,以先进的办刊理念为指导,以国际优秀期刊为榜样,分别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和《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 EI)等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其中,《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和《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是目前湖南省仅有的两本SCI来源期刊。自创刊以来,4种期刊均取得了一系列荣誉,多次被评为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等殊荣,对促进我国优秀科研成果的对外传播与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附:湖南省4种优秀学术期刊入选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