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变电工新增11项“世界之最”变压器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尹翔宇 编辑:曾映雪 2017-11-28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衡阳11月26日(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尹翔宇)11月26日,记者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获悉,公司11项变压器新产品,一次性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衡阳组织召开的鉴定。其中,7种类型产品获评“国际领先”,4种类型产品获评“国际先进”。通过鉴定的世界首台(套)产品类型之多、等级之高,刷新了变压器行业鉴定史纪录。

  此次鉴定的,为公司2016年—2017年自主研制的高电压、大容量高科技产品。其中,有世界最大容量、最高电压等级的特高压现场组装变压器“ODFPS-JT-1500000/1000”,和世界首台最大容量的750kV现场组装式发电机变压器“SFP-JT-1230000/750”。两款变压器均采用解体运输、现场组装模式。器身紧凑、运输成本低、占地面积小、运行维护简单,解决了交通运输受限地区电力发展的需要。为国家电网公司渝鄂柔性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设计的“DFPSZ-RZ-460000/500变压器”,单相容量460MVA,网侧电压等级500kV,阀侧电压等级400kV,是世界上柔性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单台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变压器。“SBH17-M-200/10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是我国首台SH17型非晶合金铁心抗突发短路配电变压器,特别适于配电变压器低负荷长期运行的配电项目。

  这些“世界之最”产品的研制,为我国建设全国性输电网络,实现跨区域、远距离、大容量、安全可靠的能源输送提供有力保障。据悉,近年来,公司研制开发引领行业节能、创新、智能化发展方向的重点新产品高达近400项。目前,企业拥有国际领先水平变压器产品29项,国际先进水平产品44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