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猫无人超市亮相乌镇,微笑也能打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曾映雪 2017-12-04 11: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猫无人超市临水而建,全玻璃建筑科技感十足。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王诗颖)“太神奇了,微笑居然能打折,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12月3日,以色列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完成了一把无人超市黑科技体验。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通过结算门,买走一只天猫公仔。

  微笑也能打折了,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天猫无人超市作为唯一独立参展项目,惊艳亮相。这个萌萌的“无人超市”内,却到处都藏着黑科技,这次天猫无人超市不仅带来了无人支付,还推出了“happy购”服务,只要用户对着商品微笑能打折,不同笑脸折扣力度也不一样。

  天猫无人超市负责人金诚表示,“天猫无人超市是一块新零售技术试验田,是阿里巴巴打开的一扇门;未来,我们希望能与同行一起进行思考、一起拓宽新零售的想象力边界。”金诚介绍,无人零售的看点并不仅仅只在无人收银上,更重要的是,无人零售作为一种“新零售”实践,是重构人、货、场关系的重要尝试。

  天猫无人超市应用了大量的“黑科技”,大大优化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首先,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天猫无人超市将对消费者进行快速面部特征识别、身份审核,完成“刷脸进店”;其次,通过物品识别和追踪技术,再结合消费者行为识别,天猫无人超市能判断消费者的结算意图,最后通过智能闸门,从而快速完成“无感支付”。

  天猫无人超市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线上和线下,让线上的数据系统和线下的购物系统深度融合。譬如,数字化自动运营的“电子价签”,天猫无人超市可以自动关联商品价格,实现线下价签、线上价格的同步更新,同款同价。种种“黑科技”的应用,让“拿了就走,走了就付”成为现实。

  在此次互联网大会的天猫无人超市,首次推出情绪营销“Happy购”,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消费者体验天猫无人超市的“Happy购”。

  当消费者在无人超市内凝视某件商品的时候,系统会及时捕捉他们的表情,并根据情绪幅度,快速计算消费者对于商品的偏好程度,给予不同的优惠折扣。也就是说,不同消费者的不同表情将得到不同的折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