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国磁浮专家齐聚星城 点赞长沙磁浮快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陈巧玲 编辑:曾映雪 2017-12-08 09: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来自巴西、德国、韩国、俄罗斯、日本、中国的磁浮领域权威专家齐聚星城,体验长沙磁浮快线。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陈巧玲)12月7日,来自巴西、德国、韩国、俄罗斯、日本、中国的磁浮领域权威专家齐聚星城,体验长沙磁浮快线。这条国产的磁浮线路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普速磁浮商业运营线,其先进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完整的系统集成管理经验、专业的运营组织体系结构获得了国际专家一致点赞。

  作为2017国际磁浮论坛的首站,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明邀请六国专家体验了长沙磁浮快线并参观了磁浮运营控制指挥中心及列车检修库,他分享了长沙磁浮快线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应用过程中的集成化管理经历。

  通过一年半的试运营,湖南磁浮公司针对磁浮系统仍有可能完善的地方开展了技术攻关和提质改造,如道岔行程开关及信号测速定位的改造,车辆悬浮剂制动系统的优化升级等;实现了磁浮列车车体轻量化,新增购的第七列磁浮车将实现整体提质。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营580天,总运营里程达126.6万公里,累计发送旅客440.95万人次(数据统计日期截至12月6日),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及国内50多个城市多次前来考察交流,长沙磁浮快线的创新示范和对外开放优势日益显现。

  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中,有不少曾多次来湘交流指导。其中,第三次体验长沙磁浮快线的德国蒂森克虏伯磁浮公司高级经理郑清华博士是专家组里的德籍华裔专家,他认为该项目创新程度高、技术指标优、示范效应强,为中国建立领先的磁浮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世界各国磁浮力量进一步凝聚,共同推动人类交通事业蓬勃发展。

  完成参观及试乘体验的专家们下一站将前往张家界参加次日举办的2017国际磁浮论坛,进行学术报告等。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其举办权是湖南磁浮去年首次参加国际磁浮大会(2016)时所获得,同时获得的还有2020年国际磁浮大会举办权。本次论坛的召开也将为2020年湖南举办第25届国际磁浮大会创造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