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成立 余晖担任会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姚艳 编辑:曾映雪 2017-12-11 10: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姚艳)今天上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其中,余晖当选会长,郑鹏程、刘异等12人当选副会长。协会的成立对于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以及长沙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是一个由致力于知识产权建设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旨在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尊重知识产权制度,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融入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相关领域,大力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章程》(草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关于授权理事会届中增补、罢免部分理事的决定》(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监事、理事,以及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其中,余晖当选第一届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

  “我们将竭力为长沙市实现知识产权强市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余晖表示,作为一个公益性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将快速了解会员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并通过培训、交流和自由座谈的方式,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助力长沙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表示,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的成立对于完善长沙市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保护知识产权主体权益,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协会在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找准定位,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名品牌,促进长沙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