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立足新时代构建湖南航空产业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张颖 编辑:曾映雪 2017-12-21 08: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湖南航空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立足新时代构建湖南航空产业体系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颖)今天,湖南航空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株洲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今年1月,株洲入选全国首批、湖南唯一的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目前,株洲已聚集涉航骨干企业31家,初步形成了集发动机研制、整机制造、通航运营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陈向群指出,湖南是全国航空工业布局的重点省份,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着眼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转换思路、创新理念,培育发展湖南航空产业体系。

  陈向群强调,航空产业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要合理布局、准确定位,以建设长沙航空客运中心、岳阳航空货运中心和株洲通用航空中心为重点,统筹规划推进全省航空产业发展。株洲市要主动作为、找准定位,加快推进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制和通用航空整机制造基地建设,精心布局通用航空运营中心。要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军民融合、精准招商引资,加快建设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大力发展航空制造业和发动机零部件产业。要提前研判无人机物流配送、支线飞机、公务机等新消费需求,抢占新兴市场,培育未来市场主体。

  会前,陈向群调研了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和部分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